民國九十七年間,台灣胰臟醫學會與國家衛生院召集國內十一家大醫院各領域相關的醫師們,開始每年多次的定期聚會與討論神經內分泌腫瘤,也讓國內專醫師們與民眾漸漸了解這疾病。國內各大醫院的內分泌腫瘤專家們也開始積極參與國際以及亞洲的內分泌腫瘤相關會議,讓國內的研究與治療水準,漸漸與國際接軌。

民國九十九年開始,透過國家衛生院癌研所以及台灣胰臟醫學會同仁的合作,在相關醫院建立了一套由國衛院管理的線上登錄系統,提供完整的分析以及在未來後續研究神經內分泌腫瘤的資料庫。過去數年間,國內各領域包括消化內外科、內分泌科、腫瘤內科、病理科、影像醫學科、核子醫學科等專家們,有越來越多位醫師們積極加入這疾病的定期討論。

走過十年來的茁壯期,我們有感於需要成立專一的學術團體來凝聚這領域的專家們,繼續推動神經內分泌腫瘤學術的研究與討論、並能與國際學會及合作計畫增強連結、及推助建立更新的診斷及治療設備。自一百零七年初,我們開始籌畫神經內分泌腫瘤學會的成立。歷經很多醫院相關醫師們的支持與數家相關藥品公司的協助,順利在同年四月十一日獲得內政部的同意成立。

歷經兩次的發起人籌備會議,神經內分泌腫瘤學會(TNET Society)終於能順利在九月一日順利成立,並設立由四位常務理事分別負責的學術委員會、研究委員會、發展委員會、以及國際委員會,也希望所有會員及理監事成員繼續支持本學會的所有活動。我們已經擬定每年定期舉行的九月年會,春(北部)、夏(中部)、及冬季(南部)三次季會,期使本學會的成立,能讓國內的神經內分泌腫瘤研究及治療達到國際一流水準。